当前位置:首页> 援外助力“一带一路”> 综合信息

援孟加拉七桥项目建设纪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5年8月26日,中国援孟加拉卡兹尔特克公路桥(援孟七桥)项目对孟正式移交仪式在孟方交通部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孟加拉交通部部长卡德尔,我驻孟使馆大使马明强、经参处参赞王子建、安徽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王厚良等出席签约仪式。高虎城部长和卡德尔部长对孟中友谊七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至此,援孟七桥(阿斯马特·阿里汗公路桥)项目宣告圆满完成。

援孟七桥项目一直得到驻孟使馆、经商参处、经济合作局以及孟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项目体现了中国对孟加拉真诚无私的援助和中孟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

援孟七桥项目(阿斯马特·阿里汗公路桥)由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总体呈东西走向,向东横跨阿里尔坎河,路线全长4.96Km,设计公路等级二级,沥青砼路面。主线桥梁工程为21跨卡兹尔特克大桥1座,另有涵洞、平交、路面、填方、挖方以及排水、绿化、机电照明、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技术十分复杂。项目技术组迎难而上,不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还提前6个月竣工验收,为国家争得荣誉。

自正式开工以来,援孟七桥项目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及环境污染事故。项目以“场外景观化、场内标准化”为管理目标,把施工现场的美化、净化、绿化作为文明施工管理重点,确保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标牌齐全、醒目。2015年3月,孟加拉交通部长卡德尔先生突访项目现场检查,不仅对工程实体质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且对项目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整个施工现场大为赞赏。

卡兹尔特克大桥主桥主墩分别采用有效桩长为94m、91m的群桩基础,是现场的一项技术课题。施工技术组结合现场引桥桩基施工经验,对主桥主墩超长桩基清孔措施提出了气举法二次清孔的设想。经试验总结,精心改制出了气举法二次清孔的专用装备——气举帽系列装置,应用于现场,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形成了施工工法——“超长桩基气举法二次清孔施工工艺”。

经历了30个月的风风雨雨,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如今,“彩虹”七桥已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提到中国速度,当地人民称赞不已,提到中国建造的公路和桥梁工程,孟加拉政府和当地百姓更是赞不绝口。援孟七桥项目延续的中国精神再次成为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85093526
  • 传真:010-8509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