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 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四)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接上期)

31、我们再次承诺根据国情合理改变助长浪费型消费的低效化石燃料补贴,消除扭曲市场的做法,包括调整征税结构,逐步取消现行的有害补贴,以消除其环境影响,并充分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特殊需求和条件,尽可能以保护穷人和受影响社区的方式,减少对这些国家的发展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32、我们注意到非传染性疾病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巨大负担。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尤其为此付出巨大代价。我们特别认识到,烟草价格和税收措施作为预防和控制综合战略的一部分,可以成为减少烟草消费和保健费用的有效和重要手段,对很多国家而言也是发展筹资的一个收入来源。

33、我们注意到,如果建立健全的贷款框架并遵守适当的社会和环境保障措施,运作良好的国家和区域开发银行可在可持续发展筹资方面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商业银行尚未充分参与、资金缺口很大的信贷市场部门,包括可持续基础设施、能源、农业、工业化、科学技术和创新以及包容性金融及中小和微型企业筹资等领域。我们确认,国家和区域开发国际援助银行还具有重要的反周期作用,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期间私营部门实体面临高度规避风险的情况下。我们呼吁国家和区域开发银行在这些领域作出更大贡献,并进一步敦促相关的国际公共和私营行为体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此类开发银行。

34、我们还确认,可持续发展支出和投资正在下放到国家以下一级,而这一级通常缺乏足够的技术能力、资助和支持。因此,我们承诺扩大国际合作,以加强市镇和其他地方当局的能力。我们将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和地方当局,建设具有抗灾能力并且无害环境的基础设施,包括能源、交通、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以及就地取材并具有可持续性和抗灾能力的建筑。我们将努力支持地方政府酌情调动收入。我们将在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内加强国家和区域发展规划,以促进包容和可持续的城市化,并加强城市、近郊和农村之间的经济、社会和环境联系。我们将努力加强债务管理,酌情建立或加强市政债券市场,帮助国家以下各级当局为必要的投资筹集资金。我们还将促进金融机构和开发银行提供贷款,推广风险缓解机制,例如多边投资保证机构和货币风险管理。在开展这些工作时,我们将鼓励地方社区参与对其有影响的决策,例如有关改善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决策。到2020 年,我们将增加采取和实施综合政策和计划以实现具有包容性、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和人类住区数目。我们将按照《仙台框架》,在各级制定和执行全面的灾害风险管理。为此,我们将支持建设国家和地方各级预防、适应和缓解外部冲击的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B、国内和国际私人商业和金融

35、私人商业活动、投资和创新是生产力、包容性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主要驱动力。我们承认私营部门具有多样性,从微型企业,到合作企业,到多国公司。我们呼吁所有企业把创造力和创新用于解决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我们邀请它们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发展进程,投资于可持续发展的至关重要领域,转而采用更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我们欣见国内私营活动和国际投资自蒙特雷会议以来显著增长。私营部门的国际资本流动,特别是外国直接投资,以及国际金融的稳定,是对国家发展努力的重要补充。尽管如此,我们注意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部门存在投资差距。外国直接投资集中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少数几个部门,往往避开最有需要的国家,并且国际资本流动往往具有短期性。

36、我们将制订政策,酌情加强监管框架,更好地使私营部门激励机制与公共目标保持一致,包括鼓励私营部门采取可持续做法,促进长期优质投资。应制订公共政策,在各个级别营造有利环境,为鼓励创业和发展具有活力的国内私营企业部门建立必要的监管框架。蒙特雷会议赋予我们的任务是,在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机构背景下,建立透明、稳定和可预测的投资环境,妥善执行合同,并尊重财产权。许多国家在这一领域已取得长足进步。我们将继续营造有利的国内和国际条件,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私营部门投资,同时制订透明、稳定的规则和标准,开展自由公平的竞争,以利于实现国家发展政策。

37、我们将推动建立生气勃勃和运作良好的工商部门,同时要求《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劳工组织劳动标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主要多边环境协定等相关国际标准和协定的缔约方保护劳工权利,遵守环境和卫生标准。我们欣见越来越多的工商企业所采用的核心经营模式兼顾其活动对环境、社会和治理造成的影响,并敦促所有其他工商企业采取同样做法。我们鼓励进行创效投资,把投资回报与非财务影响相结合。我们将推广可持续的企业做法,包括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酌情纳入公司报告,由各国决定如何适当地平衡自愿规则和强制规则。我们鼓励工商企业采取负责任的商业和投资原则,并且支持《全球契约》为此开展的工作。我们将努力统一可持续经营和筹资方面的各种举措,找出差距,包括性别平等差距,加强促进合规的机制和奖励办法。

38、我们认识到必须为从小额信贷到国际银行业的所有金融中介建立强有力、基于风险的监管框架。我们认识到,一些风险缓解措施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例如增加中小和微型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难度。我们将努力确保我们的政策和监管环境有助于金融市场稳定,以平衡的方式增进金融包容性,并提供适当的消费者保护。我们将努力制订政策,包括酌情制订资本市场法规,促进沿整个投资链提供奖励,以符合长期业绩指标和可持续性指标,并减少过度波动。

39、许多人,特别是妇女,仍然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缺乏对金融问题的了解,这是促进社会包容的关键所在。我们将致力于让所有人充分、平等地获得正规金融服务。我们将与相关利益攸关方协商,采取或审查我们的金融普惠战略,并将按照国家优先事项和立法,考虑将金融普惠作为金融监管的一个政策目标。我们将鼓励我们的商业银行系统为所有人服务,包括目前在获得金融服务和信息方面面临障碍的人。我们还将酌情支持小额信贷机构、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移动网络运营商、代理网络、合作社、邮政银行和储蓄银行。我们鼓励利用移动银行、支付平台和数字化支付等新型工具。我们将扩大国家和区域之间的同行学习和经验共享,包括通过金融普惠联盟和区域组织。我们承诺通过联合国发展系统等渠道,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并鼓励各金融普惠举措开展相互合作和协作。

(未完待续,本文由商务部援外司提供)


发表评论:笔名 查看用户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
查看用户评论 评】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 邮编:100731
  • 电话:010-85093526
  • 传真:010-85097901